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4112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广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刘宁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桂战略、人才强桂战略,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强化创新思维。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加强资产管理内部风险管控,提高管理效能;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学校发展能力,注重抓落实,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第九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铸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协同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

会上,处领导以《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为题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实践性党课。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二是要是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坚决抑制特大重大事故发生;三是要举一反三,有效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做好校园安全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四是要严查密防,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形成闭环整治机制,确保管理安全到位。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也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更是增强内部凝聚力,巩固和提高国资处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我们应从政治安全、纪律安全、业务安全三个落脚点出发,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从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狠抓落实等多方面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一年坚持不懈,努力作为,在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起步实施的关键时期,创建形成与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大国资”管理格局,发挥新动力,开创新作为,争取新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更上新台阶。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