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开展固定资产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维护固定资产安全完整,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推进固定资产管理使用绩效考评的实施学校20231019~113日期间对部分学院(部)、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将检查方案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小组和分工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建六个检查小组,由各组组长带队,按照检查方案要求开展固定资产现场检查工作。各组联络员负责与检查的二级单位联系,并与统计员一同抽取资产、进行绩效考评打分、保存工作底稿各组组长总结小组检查情况

2023固定资产管理检查小组和分工

小组

检查小组成员

检查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组长

联络员

统计员

1

邵华

韦成华3696587

高萍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化学与药学学院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科学技术处

2

蒋潇潇

张磊3696587

郑雅婷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设计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发展规划处

3

肖志勇

贺勇3696587

蒙韧

体育与健康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 

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4

辛裕煜

林严

3690336

范静

法学院/律师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 / 新闻中心

5

姚劼宁

黎武3690336

许毅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6

王小群

蒋美荣3696587

阳太林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审计处

校团委

 

检查的范围。抽查各相关单位截止到20221231日所有固定资产。

检查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

评价指标体系由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组成,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基础管理指标、过程管理指标、管理绩效指标。二级指标详见《广西师范大学固定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及得分表》(附件)。

(一)基础管理指标。对管理职责、兼职资产管理岗位设置、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档案管理等内容进行评价,重点评价固定资产管理基础工作的规范性。

(二)过程管理指标。对配置管理、自用管理、资产处置、信息化管理、资产信息等内容进行评价,重点评价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过程管理合规性。

(三)管理使用绩效考评。对资产使用效率等内容进行评价,重点评价资产管理的效益性。

四、检查固定资产的抽取方法

存量固定资产按比例抽取一定数量进行检查。由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登录资产管理系统导出抽查资产数据,导出字段应包含:资产编号、资产名称、型号品牌、规格、单价、资产入账日期、使用人、存放地等。

(一)固定资产存量1000件的,抽查5%(抽查数量不得少于20件);

1000件<固定资产存量5000件的,抽查3%(抽查数量不得少于50件)。

5000件<固定资产存量10000件的,抽查1.5%(抽查数量不得少于100件)。

(四)固定资产存量>10000件的,抽查1%(抽查数量不得少于150件)。

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前期资产清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本部门的资产核对工作,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

    (二)本次检查结果将运用于各单位年终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考评。

 

 附件:广西师范大学固定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及得分表.docx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1018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