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清廉资产】国资处开展“清廉资产”管理建设暨思廉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思廉日活动号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国资处于513日下午组织开展“清廉资产”管理建设暨思廉学习教育活动。

国资处主要负责人提出,“清廉资产”建设既是国资处今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政治保障;“清廉资产”建设以“五个融合”为切入点,推动党政融合、党建+业务融合、构建资产领域公平公正的政治生态和资产管理精细化相融合、自我净化管理和业务能力提升相融合,将“清廉资产”建设做到实处、做出亮点;以“五项任务”为主,制定“清廉资产”实施方案、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开展形式多样“不想腐”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清廉资产”的宣传文化氛围、联合关联业务单位拓展“清廉资产”建设。在学校层面引导传播国有资产管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公平公正的政治生态,在个人层面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国资处负责人作题为《新形势下升级国资处权力清单的思考》辅导报告,讲述“清廉资产”的建设背景,结合今年资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国有资产权力清单进行剖析,重点分析今后资产管理领域的薄弱点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国资处全体干部员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随后共同走进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古莲文化街参观学习,集体诵读《爱莲说》,领悟“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德;了解“清官村”、“铁面王”、“同胞三翰林”等历史,感悟先贤廉洁奉公、廉政为民的崇高精神。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