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固定资产业务办理实现“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持续提升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资产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推动学校“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资产处于2021年月4日正式升级启用升级资产管理新平台,实现固定资产入库、调拨、报废等业务“零跑腿”在线签审办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暖人心”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资产入库是与广大教职工和校内各单位关系密切、业务量巨大的一项日常业务,也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较强的工作。从2020年9月以来,资产处以广大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给广大师生提供科学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服务为落脚点,认真研究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结合我校管理实际,逐步精简审核依据材料,完善系统二级审批流程,采取了一系列简化资产报增流程、方便教职工和各单位办理报增手续的举措。

 

   在认真研究相关规章制度和我校实际情况后,资产处与业务上下游部门进行充分讨论,以升级资产管理新平台建设为契机,电子签章于4月正式上线使用,并顺利举办全校业务培训,使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能够尽快熟悉、掌握新资产综合管理系统的操作。在线签审启用以前,教职工在资产管理系统报增审核后,需要打印单据到资产处审核盖章,再到财务处完成后续报销手续。启用后,教职工和各单位不再需要到资产处现场填单据、盖章,资产报增手续全部可以通过校园网实现在线办理,资产报增审核通过后可自行打印出带签章的三联单,凭单据直接到财务处报销入账。

 

   新升级系统的正式上线,得到学校教职工广泛好评:“系统从开始使用到现在越来越人性化,资产处真的是为大家设身处地考虑,工作越来越便利”;“再也不用绕半个校园办一次业务了,方便高效”;“报增单自带电子签章以后,报销的压力都减轻了不少”,资产报增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就能办完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资产处将继续推进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在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按照“数据多跑路、老师少奔波”的工作理念,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流程,尽量简化工作手续,方便教职工和校内单位办理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