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第一次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2

      12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一次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资产管理员,及资产管理处的全体干部等近150人参会。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蔡韧主持。

  

      贺祖斌在讲话时指出,我校资产管理部门担当作为、各部门通力配合,立足贯彻落实国有资产政策,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健全资产管理体系、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健全内部控制流程、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是在学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站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启程的交汇点上,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不仅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资产管理改革发展成效,还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嘉宾分享国有资产管理宝贵经验,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资源有效使用、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成功会议。

  

      贺祖斌强调,资产管理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物质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进一步推进优质资产集聚、提升协同管理效能、营造共享共建体系、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实现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贺祖斌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高校资产管理改革方向与使命担当;要认真研究吃透政策精神,主动用好用足政策,打好深化学校国有资产改革发展的“组合拳”;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稳妥推动上级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国企改革、后勤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贺祖斌要求,要落地落实落细资产管理各项制度,加快构建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资产管理工作大格局:学校资产管理顶层领导机构要聚焦资产管理的客观规律和学校“十三五”收官的现实需要,以及“十四五”发展的前瞻性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国有资产制度体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国有资产优化配置的工作合力,树立大局意识、共享意识、成本意识和效益意识,进一步提高资产配置的科学性;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国有资产管理系列文件精神,把规范资产管理工作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切实做好本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全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资产管理工作体系;资产管理全体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好制度执行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工作,继续保持这份攻坚克难的干劲,锐意进取谱写新的篇章。

  

      贺祖斌要求,要坚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奋力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执行资产管理制度、攻坚资源配置专项任务、校办企业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积极稳妥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做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将多部门联动、校院两级网络的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落到实处,在规范的制度框架下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开展资产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新发展,我校在资源配置效率、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信息化管理方式、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对照兄弟院校都还有差距,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蔡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也需要学校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勉励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贺校长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进一步推进资产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勇于突破,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工作在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更大作用,为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华东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嵇渭萍处长作了题为《国资监管背景下高校资产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主题报告,主要从资产统筹管理、公用房成本分担、房屋出租出借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

  

      会上,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资产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近几年在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现阶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原文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会议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作主题发言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