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率——资产管理处顺利完成公共用房确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资源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校党委邓军书记到资产管理处调研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需要,资产管理处根据“定额分配、有偿使用、科学共享”的公房管理原则,着力构建校院两级管理体系,辅以信息化平台下的科学动态的管理方式,我校公房资源配置管理初见成效。

  

    2020年5月以来,资产管理处以“摸清存量、用好存量、调剂存量”为目标,全面启动了以不动产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公共用房确权工作集中行动,在各二级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该项工作已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各单位自愿退出用公共用房共10间,使用面积近300平米;各单位自愿共享会议室或报告厅共8间,使用面积809平米;协调二级单位自管的19间教室转为共享教室交由教务处统管;收归属不明的公共用房10间,使用面积131平米。

  

    公共用房确权工作是高校公共用房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确权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学校公共用房的家底,为盘活闲置用房、为建立共享“公用周转房”创造条件,提高公房使用效益。资产管理处下一步将在继续创新常态化管理模式,优化公房的资源配置方式,促进公共资源精细化管理,成为我校建设效服务“双一流”大学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