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资产管理处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921日,资产管理处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会议精神要求资产管理处的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学校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深化改革。

同时,资产管理处纪检组长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条例》的发展历程、修订的必要性及其基本遵循、重点对八项条例系统详细的进行解读:一、不收敛、不收手要从重、加重处分 。 二、党员犯罪,即使免于刑罚,仍将党纪处分。三、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或开除党籍 。四、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被写入 。 五、五种情形对抗组织审查或被开除党籍。  六、领导对违纪行为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将受处分 。七、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被处分八、纵容、默许亲属腐败将受处分 。并就加强资产管理处纪检工作建设纪检组长强调要求,党员干部需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加强学习教育,狠抓贯彻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让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联系电话:0773-3696586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2009-2019

分享网站:

扫一扫
关注我们